香港教育資訊網「海外升學輔導組」提供英國、澳洲等地之大學及中學海外升學服務

升學導航

澳洲的學士學位課程普遍為期三年,有志在學術研究發展的同學,可以多修讀一年取得榮譽學位(Honours)。其他専業學科,例如工程、健康護理等本身已經是四年制。

 

澳洲大學的主要開課期是在二、三月份,但亦有不少學系提供七月份入學的選擇。學士課程每年授課約八個月(兩個學期),但近年有大學採用 Trimester制,額外提供由十一月至翌年二月份的授課學期,讓同學更快完成整個課程。

 

同學以高中公開考試的成績直接向心儀的大學遞交獨立申請,雖然每所大學都有其特定的申請週期及截止日期,我們都建議同學在開課前半年便要準備。假如是報讀醫科/牙科/獸醫、或是有學額限制的學系,更需要在超過大半年前作準備及報考額外的入學試。

 

針對HKDSE 學制,澳洲大學普遍評核同學最佳的四或五科的分數總和。但由於每間大學計算必修及選修科的公式不一,請同學聯絡我們了解詳情。

聯絡升學顧問查詢詳細收生要求

提供課程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