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資訊網「海外升學輔導組」提供英國、澳洲等地之大學及中學海外升學服務

免手續費支援簽證

免手續費支援簽證

 免手續費支援簽證:

凡經香港教育資訊網 - 海外升學中心申請辦理海外升學的學生,均不收取任何代辦簽證手續費。

 

 簽證須知:

同學在獲發學生簽證後亦要時刻保持警覺,避免違反簽證條例,導致被取消簽證的後果。學生簽證一旦被取消,同學便要立刻返港,嚴重影響個人的前途。

 

  • 簽證期限
    在學生簽證的有效期內,同學均可以自由往返香港及就讀的國家。但同學必須謹記自己的簽證期限,逾期居留的後果是非常嚴重!假如因轉課程、轉校或繼續學業等原因需要申請簽證續期,同學便應盡早處理。

 

  • 學業成績
    假如同學的校內成績長期不符合校方之要求,例如連續多次考試不合格,院校亦需要匯報移民部門。故此同學必須認真對待學業,絕不能掉以輕心!

 

  • 上課出席率
    英、澳等國對同學的課堂出席率都有指定的要求。假若同學的平均出席率未如理想,但又未能提供合理解釋,校方便需要向政府移民部門匯報。同學因病缺席,必須領取醫生紙,並交給校方作紀錄。

 

  • 監護人
    未滿十八歲的同學,一般需要有合法的監護人方可申請學生簽證。部分國家容許家長委任親友或當地的監護人公司作學生的監護人,亦有院校會為同學提供監護人服務。

 

  • 轉校
    假如同學打算轉校,請先向校方或當地的移民事務部了解正確的手續。以澳洲為例,同學需取得原先就讀院校發出的退學信,方可入讀新的院校,否則便可能被當作曠課。至於英國,大部分課程的簽證類別均設有五年簽證限制,因此學生或未能隨意轉校。

 

  • 兼職工作
    英、澳等國均容許部分留學生在課餘兼職,但兼職的時數絕不能超過簽證的規定,否則便屬違法。兼職是體驗生活的方法,但留學的重點始終是學業,請同學不要本末倒置!

 

**同學如有任何學生簽證的疑問,應向校方、當地的移民事務部或駐港的領事館查詢,切忌盡信朋友之間的「道聽途說」以免影響自己的前途!

 

    本頁圖片/檔案 - shortcut-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