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資訊網「海外升學輔導組」提供英國、澳洲等地之大學及中學海外升學服務

升學導航

澳洲的中學學制與香港同樣是六年制,因此 HKDSE中四同學可選擇重讀Year 10、又或是升讀 Year 11。由於學校普遍不會取錄直接入讀高中最後一年,因此HKDSE中五同學會多被安排入讀第十一班 (Year 11)。同學在完成 Year 11 後可繼續晉升高中Year 12;又或是轉讀大學基礎班課程。香港初中的同學則會根據學術及英語能力被安排入讀合適的年級。同學可選擇申請政府公立或私立學校,

學校取錄條件視乎最近一至兩年的校內成績,同學亦可應考AEAS (教育評審測驗)。

澳洲中學的學年由一、二月開始,至十一月尾結束,一般設有四個學期,校方收生有相當彈性,例如可安排同學在入讀年尾的學期,讓同學適應新環境,待翌年的年初才晉升正式級別的課程。

假如同學擔心未能立刻適應當地中學的學習環境,可以先入讀中學預備班(High School Preparation),提升英語能力及熟習當地的教學模式。

聯絡升學顧問查詢詳細收生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