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資訊網「海外升學輔導組」提供英國、澳洲等地之大學及中學海外升學服務

升學導航

紐西蘭
升學紐西蘭最大的優勢是整體費用較其他英語系國家相宜,環境優美及安全,學歷亦受全球認可。高等教育方面,紐西蘭擁有八間國立大學,加上專注職業訓練的理工學院,海外學生更可透過 Foundation 及 Diploma 等學位銜接課程,晉升不同的大學。

 

歐洲 (愛爾蘭 / 荷蘭)
愛爾蘭 (Ireland) 以英語為主要語言,因此香港同學較易適應,持有香港特區護照更可獲豁免申讀學生簽證;學費及生活指數普遍較英國等國家為低。大學的學士學制普遍是三年制,包括國立、理工大及私立大學。香港同學可直接以 HKDSE 高中成績報讀,又或是先入讀針對海外生的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Year 基礎預科課程,做好準備。

 

不少荷蘭 ( (Netherlands) 的大學在全球排名榜佔有相當高的位置,著名學科包括商業、高科技及工程學等;近年更出現較多以英語授課的課程。香港的高中同學可先入讀對象是海外學生的 Foundation Year Programme 基礎預科課程,有利適應新的學習及生活環境。

 

新加坡、馬來西亞
近年兩國大力發展,目標是成為亞洲的教育樞紐,因此吸引了不少例如澳洲及英國的大學開設海外分校,雖然學費不一定較便宜,但好處是住宿及生活費較低廉。同學要留意這類海外分校開辦的課程主要是商業、工程及醫學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