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資訊網「海外升學輔導組」提供英國、澳洲等地之大學及中學海外升學服務

升學導航

大學基礎班 (Foundation) 是大學的預備班,程度與預科相若;內容以同學心儀的大學學科為基礎,重點教授相關的學科單元及學術英語訓練。基礎班為期由九個月至一年,並且與聯繫大學有正式的協議,訂明清晰的晉升大學學位課程所需的成績要求 (普遍以基礎班的總平均分作評核)。

 

大部份的基礎班已經可以直接取錄已完成HKDSE中五(或相等程度)的同學,校方以中五的校內總成績及IELTS作評核準則。
(提示: 基於英國學生簽證規例要求,同學報考 IELTS英文試時請選擇 IELTS (UKVI)的測試類別)

 

基礎班對中五同學有一定的吸引力,尤其是可通過基礎班晉升不少專業學位課程,例如藥劑、精算、工程、建築、法律;甚至近年非常搶手的醫療及健康科學專科(例如物理/職業治療)等。此外,同學亦可通過基礎班加深對大學的了解,從而挑選真正適合自己的學位課程。

 

大學基礎班普遍設有一月及九月的開課期,較有彈性。但由於各個基礎班課程的收生準則都有所不同,因此歡迎聯絡我們了解詳情!

聯絡升學顧問查詢詳細收生要求

 

提供課程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