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資訊網「海外升學輔導組」提供英國、澳洲等地之大學及中學海外升學服務

升學導航

大學基礎班 (Foundation) 是大學的預備班,程度與預科相若;內容以同學心儀的大學學科為基礎,重點教授相關的學科單元及學術英語訓練。澳洲的大學基礎班普遍為期半年至一年,並設有多個開課期。課程與聯繫大學有正式的協議,訂明清晰的晉升大學課程所需的成績要求 (普遍以基礎班的總平均分作評核)。

 

澳洲的大學基礎班一般接受等同澳洲學制Year 11 (例如HKDSE中五)的同學申請,校方以學生校內成績及英語水平作取錄評核。近年不少HKDSE同學都遇到高中選科不理想,又或者中文或通識科成績欠佳的問題;因此轉到大學基礎班繼續真正適合自己的升學路亦是一個理想的選擇。現時透過基礎班已經可以晉升差不多所有專業學位課程,例如藥劑、精算、工程、建築、法律、健康科學(例如物理/職業治療)、甚至醫科等。由於各個基礎班課程的收生準則都有所不同,歡迎聯絡我們了解詳情!

聯絡升學顧問查詢詳細收生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