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資訊網「海外升學輔導組」提供英國、澳洲等地之大學及中學海外升學服務

學生心聲
14202988_10210094818309047_423202034_o

黃霆軒 (Teki)

BSc (Hons) Nutrition
University of Leeds

留學年份:2013年至2016年

學歷:

2013 -2016 University of Leeds, BSc (Hons) Nutrition

 

學生分享:

作為第二屆香港中學文憑(HKDSE)的考生,對於考試的認受性抱有懷疑,亦沒有香港大學的收生準則及入學分數作為參考,於是選擇了海外升學。我知道自己的方向和目標,想向着與人體或健康相關方面發展,最後決定了選擇營養學這個專業。

 

於是在領取成績後到香港教育資訊網尋求協助,並聽取升學顧問的意見及討論與升學去向,他們也提供了不少有用的資訊,雖然最後決定還是在自己手中,但經過不少的考慮和意見,我最後選擇了前往University of Leeds修讀Nutrition。當時自己並不太了解英國大學的申請程序,只知需經過英國聯招(UCAS) 申請。及後,經UCAS Clearing報讀大學,在限期前成功入讀心儀的學科。而University of Leeds的Nutrition全英排名頭三位,大學排名更是全英頭20名之內,校園環境良好,讀書氣氛濃厚。

 

在外國生活其實絕不簡單,有很多事也要自己處理,能夠培養個人獨立性,亦可提升個人待人處事技巧。去外國讀書並不是像普羅大眾般的想法,不只是每天吃喝玩樂,經常走堂去旅遊,其實每位留學生也不想辜負父母的期望(當然還有金錢),希望成為他們的驕傲。升讀海外大學對個人成長有一定的幫助,更可擴闊眼界。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