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資訊網「海外升學輔導組」提供英國、澳洲等地之大學及中學海外升學服務

學生心聲
IMG_6068

黃榮杰 (Paris)

Mass Communication & MA in Film and Television Aesthetics
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

留學年份:2009年至2013年

學歷:

2009 - 2010 Hertfordshire International College (HIC),  First Year Degree in Mass Communications

2010 - 2013 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 BA (Hons) Mass Communication & MA in Film and Television Aesthetics 

現職:舞台及電影工作者

 

學生分享:

我小已喜歡上看電影、舞台劇,在留英選科時毫不猶疑地揀選了大眾傳播的學士課程,其中一年更有機會落手落腳製作短片、紀錄片,讓我確認自己真的喜歡拍攝電影,於是繼續留英修讀了電影碩士課程,進一步打穩其電影美學知識。

 

受到電影《哈利波特》的影響,我從小已嚮往英國的讀書氛圍,初中時更多次參加了英國暑期遊學團。但在高考成績放榜後,由於成績未符合入讀英國大學的條件,於是通過香港教育資訊網的協助,並聽取升學顧問的意見,先入讀位於倫敦附近小鎮Hertfordshire的HIC與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所合辦的一年制文憑課程,然後再升讀同一所大學的大眾傳播二年級課程。後來三年級臨畢業時,確認了自己對電影的興趣,才決定申請報讀電影碩士課程。據英國《衛報》的University Guide 2015數據顯示, 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的電影製作在眾多大學排名中位列第16位。可見課程質素具有一定保證。

 

在英國留學四年裝備了一身電影製作知識,我也曾考慮畢業後留在當地找相關工作,但適逢臨畢業時高志森導演打算開拍電影《媽咪俠》,需要找人擔任場記及第三副導的崗位,於是便決定回港開展自己的事業。能夠一畢業便找到一份學以致用的工作,除了本身持有相關的電影學位外,很大程度上亦與自己累積人脈有關,「記得臨赴英國讀書前,看了由許鞍華執導、焦媛主演的舞台劇《金鎖記》,當時舞台劇結束後抱著小粉絲的心態在後台等焦媛,結果見面後一見如故,其後更保持聯絡,並認識了高志森導演,更因此得到在劇團擔任暑期工的機會,累積相關工作經驗。」

 

除了電影工作之外,我在回港的兩年間亦參與了多部舞台劇的工作,包括在《金鎖記》、《信將來》擔任演員,在《信將來》、《鄧麗君》從事影像設計工作,在《晚安、媽媽》負責翻譯劇本、在《赤室解禁》、《夜玫瑰之戀》接下鋼管舞的編舞重任,發揮我多才多藝的潛能。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