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中學指南 | 英國中學、澳洲中學 | 香港教育資訊網

英澳中學
紐西蘭中學指南

紐西蘭中學大多為公立學校,大部分是男女校。在紐西蘭的中學學制中,第 11、12及13班的學生均需參加國家考核制度 (NCEA),以作投考大學學位或升讀高等教育課程之用,部份學校亦設有 GCSE/ A Level 及 IB 課程。

 

學制比較

HK Flag 香港學制      

 system

NZ Flag 紐西蘭學制

 NZ system

 

紐西蘭中學特色

  • 一年分為四個學期,正式開學日期為每年的2月,亦有部份學校會在其它月份收生。

 NZ Seminar

  • 學生一年通常只需回港兩次 (6-7月的中期假期及12-1月的暑假)
  • 學費較相宜,學費及住宿費用一年約 HKD$18-20萬 (視匯率而定)
  • 學校的國際學生比例較低,華人學生較少,學生能在更佳的英語環境中學習。

 

  • 國家教育成績證書 - Nation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al Achievement (NCEA)

point  新西蘭中學生的主要學歷證書 。 

point  大學看重的是 NCEA 學生在 3 年內在 「校內評估」 及 「校外考試」 所累積得來的學分。而學生亦在累積學分的過程中,獲得 NCEA Level 1 (一級),Level 2 (二級) 及 Level 3 (三級) 的證書。

point  證書被世界多國的大學所承認,包括澳洲、美國、英國、香港等。

point  課程除提供恆常的英語、數學、科學、會計等,更包含一些側重職業發展的科目,如旅遊及酒店管理,電腦軟件應用,程式編寫,舞蹈,繪畫及設計等。

 HK Subject 本頁圖片/檔案 - NZ Subject

remark 必修科目會因應各間學校的情況而有所不同

 

費用預算及申請所需文件

Icon_Budget 中學學費 (每年): NZD$ 11,000 - 25,000

Icon_Budget 生活費 (每年): NZD$ 15,000 - 19,000

 

在申請入學時,同學需提交以下文件給學校評核:

Result

成績表

(最近2年)

本頁圖片/檔案 - Passport

護照

 

 self-intro

短文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