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讀英國預備課程 提高入讀牛津劍橋或醫學院機會 | 英國中學、澳洲中學 | 香港教育資訊網

英澳中學
修讀英國預備課程 提高入讀牛津劍橋或醫學院機會

英國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舉世聞名,兩間院校均是頂尖學生薈萃的殿堂,而英國排名前列的醫學院學位競爭也十分激烈,想能夠入讀單是公開考試成績出眾並不足夠,還要懂得面試策略,才能突圍而出。本港學生如果想入讀英國著名學府或攻讀醫科,可考慮先報讀當地寄宿學校開辦的預備課程或暑期班,裝備自己,增加獲錄取的機會。

 

在英國,有不少院校會舉辦牛津劍橋預備課程(Oxbridge Preparation Programme)與醫學院預備課程(Medical School Preparation),但位於威爾斯首府卡迪夫的Cardiff SixthForm College(簡稱CSFC)則一直處於領先地位。該校連續8年獲Education Advisers評選為全國Top-Private Co-educational BoardingSchool 及Top Independent Sixth FormCollege,單以2018年為例,超過88% A-level學生考獲最少一科A*至A的優異成績;另有90%學生獲羅素大學集團(Russell Group)錄取,當中更有16名學生回流入讀港大及中大。香港教育資訊網資深升學顧問William Cheng表示:「該校畢業生獲醫學院錄取的人數,可能比全英排名2、3及4位院校錄取的學生總和還要多。」在過去4年來,CSFC已有逾185名學生考進了各間著名學府的醫學院。

 

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獲譽為「醫學院的搖 籃」,已連續8年獲Education Advisers評選為全國 Top-Private Co-educational Boarding School 及 Top Independent Sixth Form College。

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獲譽為「醫學院的搖籃」,已連續8年獲Education Advisers評選為全國Top-Private Co-educational Boarding School 及 Top Independent Sixth Form College。

 

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不少學生以考入醫學 院為目標,過去7 年來,已逾180名畢業生考進了不 同著名學府的醫學院。

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不少學生以考入醫學院為目標,過去4年來,已逾185名畢業生考進了不同著名學府的醫學院。

 

導師經驗豐富了解頂尖學府面試模式

William續稱,CSFC的牛津劍橋預備課程會幫助學生了解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與其他大學的不同之處及其申請程序。另外,課程亦會教授面試技巧、入學試的計分方式,助學生突圍而出,提升獲錄取機會。該校課程還會鼓勵學生多參與義工服務,有助面試加分。CSFC的成功自然有其原因,William認為,該校導師經驗豐富是其中一個優勝之處。他們懂得裝備學生,提升入讀心儀學校及大學的面試技巧。若導師了解各間大學的面試模式,便能為學生提供針對性訓練,助他們取得好表現。另外,該校導師亦會協助學生如何部署UCAS選科策略,填選UCAS志願次序,並因應每個學生的成績和能力提供建議。所以,此課程亦對考慮入讀其他頂尖學府( 如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及Durham University等)的學生有很大程度上的

幫助。

 

個人化升學部署添入醫學院機會

由於醫學院的競爭十分激烈,想能夠入讀,學生需要有經驗的導師從旁指導。以部署UCAS為例,英國報名選校只有4個選擇,若導師不懂得判斷學生的成績,作出不適合的排序,可能因此錯失了入讀大學醫學院的機會。William說:「有些一流學府比較偏重文商科,在協助學生報讀醫學院方面可能會相對缺乏經驗,從而令學生失諸交臂。」因此,選擇由CSFC開辦,專為對將來從事醫療事業( 包括牙醫學和獸醫學)感興趣的學生而設計的醫學院預備課程最適合不過。這個課程會為每個學生詳細分析哪所大學及哪個課程最適合他們,從而制訂個人化的預備策略、職業生涯規劃和個人陳述(Personal Statement)撰寫。另外,學生亦會學習相關的面試技巧,如有些大學是以單對單的方式面試,有些則採取「迷你多站式面試」(Multiple mini interview),以及醫學方面的知識。在課程中,導師也幫助學生了解需要達到的要求及需要注意的截止日期,以確保得到最佳的升學機會。

 

預備課程中,導師會教授 名牌大學的面試技巧、入學 試的計分方式等,助學生突 圍而出,增加獲錄取機會。

預備課程中,導師會教授名牌大學的面試技巧、入學試的計分方式等,助學生突圍而出,增加獲錄取機會。

 

暑期班內容非常實用

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在A-Level收生方面相當嚴格,校方會先了解學生過往2至3年的校內成績及課外活動表現,再安排入學筆試及面試,才決定是否錄取。若學生未獲CSFC錄取,但仍想學習一些考試技巧,可以報讀該校開辦的暑期班。William補充:「如果學生所讀的院校未能為他們作好入讀牛津、劍橋或修讀醫學院的準備,他們就可以報讀CSFC相關的暑期班,以裝備自己。這些暑期班一般為期5星期,會訓練學生的思維模式、教授面試技巧和怎樣準備有關的Aptitude Test,非常實用。除了其他學校的學生外, 很多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的學生亦有報讀。」

 

資深升學顧問William Cheng 指,寄宿學校開辦的預備課程 可裝備自己,增加獲心儀學科 及知名學府錄取的機會。

資深升學顧問William Cheng指,寄宿學校開辦的預備課程可裝備自己,增加獲心儀學科及知名學府錄取的機會。

 

 

英國教育展2019寄宿中學

這次教育展邀請了多間各具特色的英國寄宿中學的代表出席,親自向學生與家長解答各種入學查詢,如怎樣準備留學生活。歡迎學生帶備校內及公開考試成績,以便學校代表即場評核及給學生進行初步面試。可供查詢的課程包括:Year 7 - 9、GCSE / IGCSE、A-Level、IB及summer school等課程。同場還有升學導航講座,由資深升學顧問講解如何挑選真正適合自己的寄宿學校。

 

日期: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2時至5時30分

地點:九龍塘達之路72號創新中心(InnoCentre)中庭

對象:初中至高中學生及家長

免費入場,已登記人士可優先進場。

 立即登記 

 

  

*於2018年10月5日刊登於明報的「英國寄宿學校系列特約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