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讀英澳碩士課程,畢業後申請逗留工作 | 海外 留學專欄 | 香港教育資訊網

留學專欄
攻讀英澳碩士課程,畢業後申請逗留工作
瀏覽次數
19582

隨着高等教育普及化,很多大學畢業生都有意向到海外進修碩士學位,甚至希望能獲取工作機會,增強個人競爭力。英國及澳洲的碩士學位課程普遍為期 1 至2年,兩國政府近期均放寬了畢業後工作 (Post-study work) 的安排,讓學生在完成碩士課程後申請逗留在當地工作。假若未能符合直接入讀資格的同學可以先入讀碩士先修班,之後晉升不同的碩士課程。

 

開課日期
2020年9月 或 2021年2月  
 
熱門專科
物理治療 (Physiotherapy)  職業治療 (Occupational Therapy)  
健康科學 (Health Sciences)  數據科學 (Data science)
電腦科學 (Computer Science)  商科 (Business)  ...等

 

合作院校
英國院校
Logo UK
 更多院校

澳洲院校
Logo AUS
 更多院校

 

criteria

1. 學士學位畢業成績

同學宜先了解心儀碩士課程的取錄準則,例如指明申請人需以 Upper-second class (俗稱 2:1) 成績畢業/取得指定的GPA或總平均分。同學亦需了解是否需要報考其他入學試 (例如 IELTS、GMAT等) 及擁有工作經驗。

 

2. 學士學位主修科是否吻合?

某些碩士課程明確列明吻合的本科主修學科範疇,例如物理治療 (Physiotherapy) 碩士課程普遍要求本科時修讀過解剖學及生理學等科目;數據科學 (Data science) 碩士課程大多要求申請人擁有金融、工程或數學等學士學位。

 

轉讀跟本身學士學位不同的專業?

透過進修碩士亦可協助同學轉換新的專業或工作方向,例如有些商學院的碩士課程是特別設計給非商科學術背境的同學報讀。目標是考取專業學歷 (例如法律、心理學等) 的同學不一定要從頭修讀學士課程,可以先入讀 Conversion (轉制) 課程,之後入讀獲專業資歷認可的碩士課程。

 

3. 英語水平要求

入讀碩士課程的英語水平要求較高,因此學生宜提早報考 IELTS。未達標的學生亦可先入讀大學的英語預備班,課程為期一般由4至20個星期,但需留意各自的開課日期,以免打亂升學計劃。

 

4. 部分碩士課程要求學生應考額外的入學試,例如 GMAT 等。

 

5. 工作經驗

擁有相關的工作經驗亦會有一定幫助。需注意有一些專業學科 (或是MBA) 的碩士課程要求學生擁有指定的工作經驗。

 

6. 申請文件

  • 成績單及學歷証書
  • 個人履歷
  • 推薦信 (1 - 2封)
  • 個人陳述 (Personal statement)

 

7. 遞交申請時間

請先向升學顧問了解課程是否有指定截止申請日期;普遍來說,開課前6 - 8個月開始辦理申請會較理想。

(i) 專業類別  (ii) 申請人眾多;這些課程有機會在開課前4至6個月便已截止申請又或是已經滿額。

  

premaster

假若未能符合直接入讀資格的同學,可考慮先入讀碩士先修班

premaster

  • 針對因學術成績水平未能直接入讀碩士課程的學生而設
  • 課程為期3至9個月,注重學術英語及研究技巧訓練
  • 修畢課程後直接升讀不同的碩士課程

 

如對以上升學途徑有興趣,可向我們的升學顧問團隊查詢:

 phone  whatsapp  fb 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