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新體驗 | 海外 留學專欄 | 香港教育資訊網

留學專欄
留學新體驗
瀏覽次數
1952

居然可以在英國拍賣機場的遺失行李 

【留學體驗:居然可以在英國拍賣機場的遺失行李】

國際機場繁忙異常,每年都有幾千萬件行李會遺失或被偷,當中有少量行李永遠找不到失主。根據規定,機場有權在三個月後處理沒人認領的行李。當局覺得與其銷毀行李,不如賣掉拿個好價錢,於是出現了行李的拍賣。

行李箱會先由海關和警察檢查,抽出危險物品和違禁品,才會送到拍賣公司。行李箱的定價較低,£10起價,所以拍賣公司會先將箱子內的電子產品以及珠寶首飾拿出來分開拍賣。同時,因衛生問題,食物也會抽出來,行李內大多為衣物。

拍賣時行李箱都封好,沒人知道裏面是甚麼,買家要拍好行李才能開箱。雖然有些物品被拿走,但有時候會出現名牌衣服,或者發現會樂器等意想不到的東西。收穫豐不豐富,就要靠大家的運氣。

如果同學有興趣,不妨去行李拍賣公司找找看,有行李拍賣的公司有倫敦南邊的 Greasbys,Bristol 的 BCVA,Glasgow 的 Mulberry Bank 和 Guildford 的 Wellers。

(發布日期:2019年3月21日)

 

 

St Patrick’s Day

【留學新體驗:St Patrick’s Day】

3月17是愛爾蘭國慶日,又稱St Patrick’s Day。起源是為了紀念在困難重重的情況下仍堅持把基督信仰傳遍愛爾蘭的聖人St Patrick。

時至今日,愛爾蘭本地,以及居住在世界各地的愛爾蘭裔移民都會在當天戴上標誌性的綠帽子大肆慶祝,舉辦花車遊行,音樂節,酒吧活動等,很值得同學參加體驗。

(發布日期:2019年3月7日)

 

 

Pancake Day

【留學新體驗:鬆餅日 Pancake Day】

在英國,每年復活節前七週的星期二,今年的3月5日,有個有趣的傳統節日,名為「懺悔星期二」(Shrove Tuesday),又稱為鬆餅日(Pancake Day) 或鬆餅星期二 (Pancake Tuesday)。鬆餅日在歐洲很多地方也有,在英國尤其受歡迎。

這個節日的由來是源於傳統的基督徒為了紀念耶穌,在復活節前四十天開始齋戒和懺悔,除了星期天,名為四旬期 (Lent),而四旬期來臨之前的星期二就是懺悔星期二。為了迎接接下來四十天的齋戒期,因此大家都會在這天把家裏沒用完的糖、雞蛋、牛油、牛奶,容易壞掉的食材用盡,做鬆餅來吃,以免浪費,這也成為了英國的一項傳統。

現今英國人在鬆餅日當天也會到超級市場買食材來製作鬆餅,在超級市場你也不難發現很多鬆餅日相關的產品。再者,倫敦每年也會有鬆餅賽跑 (Pancake Day Races),參賽者需要一邊拿著煎鍋拋鬆餅,一邊鬥快跑到終點。如果你剛巧也在倫敦,就不要錯過這個有趣的傳統活動!

 (發布日期:2019年2月26日)

 

 

3點3下午茶

【留學新體驗:3點3下午茶?探究傳統的英式下午茶】

相信大家都知道下午茶來自英國,相傳在維多利亞時期,英國貴族某天下午百無聊賴,讓僕人準備忌廉、麵包和紅茶作小吃,後來發展成英國上流社會打發時間的活動。

傳統的英式下午茶多由裝有點心的三層架(Three-Tier Petit Four Stand)和紅茶組成。三層架也有其傳統,底層擺放三文治,都是較細小的finger size。中層是英式松餅,可配忌廉(Clotted Cream)、牛油或果醬食用。最高層是水果、蛋糕和點心,如馬卡龍、朱古力等。正確的茶點順序自下至上、由咸到甜,先淡後濃。

茶在英式下午茶中也非常講究,紅茶為專用茶,常見的有印度的大吉嶺紅茶、斯里蘭卡的錫蘭高地紅茶和伯爵茶,通常附上鮮奶、磚糖和檸檬片,按個人口味配搭。最後再送個小貼士,英國貴族的攪拌習慣是把匙子上下攪拌,甚少打圈轉,這樣動作優雅又能把糖溶解。同學不妨試試!

(發布日期:2018年6月12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