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英澳工程學 專業範圍涵蓋廣泛 | 海外 留學專欄 | 香港教育資訊網

留學專欄
升學解碼:英澳工程學 專業範圍涵蓋廣泛
瀏覽次數
2023

躋身成為專業工程師, 是不少理科同學的目標。工程學涵蓋範圍廣泛, 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土木、機械、電機 / 電子等主修專科之外, 不少英澳的大學更有開辦航天科技(Aerospace) 、生物醫療(Biomedical) 、環保(Environmental)等較獨特的工程專科。英國的工程學課程大多提供三年制(BEng學士)及四年制(MEng碩士)的修讀選擇。大部分澳洲的工程學課程都是四年制,同學亦可以多花一年修讀雙學位課程(例如工程學+商業管理)。

近年香港正進行不少大型基建,引發了不少同學對土木工程的興趣。以位於英國倫敦西南的University of Surrey為例,課程首年教授各類工程專業的基礎知識,亦會安排實地考察以提供互動的學習環境;課程第二年圍繞結構及土力工程、建築材料、分析技巧及設計等。同學在第三年可按興趣選修深入的課題,並完成小組畢業功課。修讀四年制碩士的同學,在最後一年則需和其他工程專業系的同學一同參與研究項目。除了學術訓練外,大學更鼓勵同學申請全職工作實習(Professional Training Placement),獲取寶貴的工作經驗。


DSE文憑試的同學須注意,英澳兩地的工程學院大多要求申請人有修讀延伸(M1/M2)數學科。假若未曾修讀相關科目,可以入讀大學的Foundation / Diploma 等學位銜接課程,修畢後便可晉升工程學士課程一或二年級。

 

對工程學感興趣的同學可以點擊上方的「主題查詢」或通過以下方式直接與我們的海外升學顧問聯絡,以獲取更多海外升學資訊。

WhatsApp:9778 2800

電話:2272 2800

 

*於2016年5月17日刊登於EDUplus.hk 進修生活的「升學解碼」專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