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職業治療成近年大熱學科 | 海外 留學專欄 | 香港教育資訊網

留學專欄
升學解碼:職業治療成近年大熱學科
瀏覽次數
6411

除了上期提及的物理治療學外,近年不少同學都對職業治療(Occupational Therapy)這個復康治療專業感到興趣。職業治療師的工作性質是採用不同的治療手法、器材,甚至透過改造家居及工作環境,減輕病患者在日常生活所遇到的障礙。職業治療師的服務對象十分廣泛,例如為智障及發展障礙的兒童設計書寫訓練、通過使用舊照片等物品進行「懷緬治療法」刺激患有腦退化症長者的認知功能,又例如為患有筋腱勞損的員工重新設計工作流程等等。因此,職業治療的工作範疇可算是非常多元化,並不單調。

 

不少海外大學均有開辦職業治療學的課程,學額亦遠較香港充足。例如位處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的紐卡素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Australia),其職業治療榮譽學士課程獲「世界職業治療師聯會」(World Federation of Occupational Therapists,簡稱WFOT)認可。學生在四年的修讀期內學習解剖學、生理學、生物醫療、行為科學、心理衞生學及社區發展等專門知識。導師大多透過真實個案及小組研習,訓練學生應變及獨立處理問題的能力,校方並會安排最少一千小時的臨牀工作實習。

 

本頁圖片/檔案 - Layer 1 

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Australia 新校舍

 

本頁圖片/檔案 - Newcastle4

Newcastle Australia 圖書館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目前香港職業治療師管理委員會的指引,學生在海外考獲世界職業治療師聯會(WFOT)認可的職業治療資格(當中需完成至少一千小時臨牀培訓),便可申請在港註冊。

 

想成為未來職業治療師的同學可以點擊上方的「主題查詢」或通過以下方式直接與我們的海外升學顧問聯絡,以獲取更多海外升學資訊。

WhatsApp:9778 2800

電話:2272 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