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攻讀媒體與傳播加入文化創意產業 | 海外 留學專欄 | 香港教育資訊網

留學專欄
升學解碼:攻讀媒體與傳播加入文化創意產業
瀏覽次數
5119

文化創意產業早已被認定是推動經濟增長的火車頭,傳統及數碼媒體、娛樂、廣告、文化藝術等互相融合,創造出無限的發展空間。要躋身這令不少人趨之若鶩的行業,修讀媒體與傳播學是一張理想的入場券。

 

英、澳兩地的媒體與傳播學教育發展成熟,課程種類既有注重理論研究,亦有以創作技術為主導。兩者兼重的例子有倫敦大學成員Goldsmiths大學,它在QS全球大學排名榜(傳播及媒體學分類)名列全英三甲,課程內容理論及實踐各佔一半,學生在學習媒體學理論之外,亦須一手一腳創作影視及多媒體習作。澳洲的課程優點則是提供不同的主修及副修學科選擇,例如廣播及影視製作、數碼營銷、新聞、公關、互動媒體等,Deakin、 Curtin、Swinburne、Edith Cowan 等都是在這些範疇中擁有出色表現的大學。學生亦可透過專案實習及作品展等活動,一方面吸收實戰經驗,同時亦能建立與業界的聯繫。

 

本頁圖片/檔案 - Goldsmiths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 (英國)

 

本頁圖片/檔案 - deakin

Deakin University (澳洲)

 

本頁圖片/檔案 - curtin

Curtin University (澳洲)

 

本頁圖片/檔案 - swinburne

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澳洲)

 

由於媒體與傳播系的畢業生已具備多方面的才能及優秀的溝通能力,因此出路廣闊,尤其適合從事新聞、出版、影視及媒體創作、節目主持、企業公關、廣告等工作。此外,不少畢業生會選擇繼續深造,修讀企業傳訊、文化研究、企業品牌管理等碩士課程,以增強職場競爭能力。

 

對媒體與傳播感興趣的同學可以點擊上方的「主題查詢」或通過以下方式直接與我們的海外升學顧問聯絡,以獲取更多海外升學資訊。

WhatsApp:9778 2800

電話:2272 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