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智慧 | 海外 留學專欄 | 香港教育資訊網

留學專欄
生活小智慧
瀏覽次數
1994

A recipe where everyone shares

【生活小智慧:所有人共享的食譜 A recipe where everyone shares】

 

小伙子長大了,在世事難料的森林尋覓理想事 。

 

剛剛到海外留學或者已經是Year 1 - 3的同學,相信大部分人都明白在留學期間,獨自煮一道餸是必經的階段。藉此,香港教育資訊網在此提供不論新手或老手都適合的食譜頻道。Jamie Oliver,自從2006年就加入了Youtube頻道,隨後成為了Youtube中數一數二的專業烹飪頻道,Jamie Oliver的FoodTube亦成為了歐洲最大的美食家社區。內裡包含簡單和複雜的食譜,例如卡邦尼意粉和碳燒牛扒。即使頻道中沒有你想學的一道菜,只要在FoodTube的社壇中留言便會有人回應。

 

若然同學並不喜歡西式料理,喜歡泰國又或日本菜,Youtube上分別有為泰國打頭陣的Mark Weins和日本料理頻道MASA料理ABC和Cooking with Dog。在烹飪的世界中只有味道是通用的語言,只要跟著步驟程序就能煮出佳餚。

 

香港教育資訊網鼓勵同學多嘗試親手下廚,一來為生活添色添彩,二來為自己通文達藝。

(發布日期:2018年7月4日)

 

 

Phonetic Alphabet

【生活小智慧:Phonetic Alphabet】

 

大家有沒有試過在打電話的時候,聽錯對方的讀音而產生誤會呢?例如把M聽成N,把B聽成P,把D聽成T等等。在英國留學時,打電話叫外賣,或處理電話理財事宜,這些情況就不難發生,所以,大家要認識一下Phonetic Alphabet!

 

Phonetic Alphabet 是音標字母,主要用來確定雙方溝通的字母,避免大家因字句發音相似而產生誤會。現時流行的NATO Phonetic Alphabet (北約音標字母)系統始於50年代,除了A和D的讀音來自Alfa/Delta兩個希臘字母的讀音之外,其餘的字母多採用當時歐美流行的姓名和名詞來標記。由於此系統在戰爭時被北約軍隊使用,慢慢被廣泛應用,現今民用航空和電報也在沿用。

 

這個表也是非常實用的,尤其說名字或地方名時,就可以避免誤會。所以,我們 HKEW 再也難以出錯,是Hotel, Kilo, Echo 和 Whiskey了。

 

(發布日期:2018年6月29日)

 

 英國的每天免費咖啡

【生活小智慧:英國的每天免費咖啡】

 

咖啡是不少外國留學生的必需品,無論是上課還是寫作業,都習慣來杯咖啡。不過學生零用錢有限,未必能天天去買杯咖啡。不想花錢的話,可以找找Waitrose 超市。

 

Waitrose 是英國百貨品牌 John Lewis 旗下的連鎖超市,全英有300多所分店。它走的是品質保證路線,也賣來自世界各地的產品,有時更會找到李錦記和出前一丁等我們香港人熟識的牌子。

 

如果你申請成為 Waitrose 會員 (類似香港的超市積分卡),每天就能免費換取一杯咖啡或茶。獲得免費咖啡的方法就要消費,但不限金額,經常看到英國本地人買10便士 (約1港元) 的一包糖換取飲品。換領過程也非常簡單,只要你結帳時出示會員卡,系統就會減去相關費用,你就能拿着收據索取飲品。

(發布日期:2018年6月19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