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提升語文能力 助日後於職場力爭上游 | 海外 留學專欄 | 香港教育資訊網

留學專欄
升學解碼:提升語文能力 助日後於職場力爭上游
瀏覽次數
2147

跨國企業顧問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曾指出,受全球化專業分工的大趨勢影響,未來的職場需要更複雜、更密集的人際互動,因此具備優秀溝通能力的人才將是企業的重要資產。而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靠的正正是語言的表達與溝通,因此新一代打工仔不容忽視語言能力的重要性。


海外的大學一直在語言教育及培訓方面佔有領先的地位,例如澳洲八大學院成員-澳洲國立大學(ANU),它被最新的QS大學排名榜評選為全球總排名第十九位,在人文學科類別的排名更高踞第十二位。ANU的文學士課程設計非常有彈性,共提供超過四十個主修及七十個副修學科,單單是語文類已包括英、中、日、韓、法、德等,更可結合國際關係、文化研究、國際傳播等學科修讀。熱愛語言的同學更可選讀主修語言學,不但能了解語言的變化以及文化的影響,亦會深入研習語音學、句法及論述技巧、語義學和社會語言學等專門知識。


由於畢業生已具備優秀的寫作和溝通技巧,且對不同文化有所認識,除了適合在跨國的工作環境發展,亦可從事出版及編輯工作、行政、翻譯、教學、演藝創作、教育及旅遊等行業。另外,亦有不少畢業生會選擇繼續深造,以取得專業範疇資歷。

 

對語言教育興趣的同學可以點擊上方的「主題查詢」或通過以下方式直接與我們的海外升學顧問聯絡,以獲取更多海外升學資訊。

WhatsApp:9778 2800

電話:2272 2800

 

*於2016年3月22日刊登於EDUplus.hk 進修生活的「升學解碼」專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