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英國測量學課程 多元化專業範疇 | 海外 留學專欄 | 香港教育資訊網

留學專欄
升學解碼:英國測量學課程 多元化專業範疇
瀏覽次數
2213

香港的建築密度之高全球數一數二,新舊樓宇林立,加上政府訂立了分進取的建屋目標,造就不少發展機會給測量師。由樓宇規劃、設計、施工,到落成後的管理、保養、維修、翻新等多個範疇,專業測量師均擔當着重要的角色。

英國在測量專業的高等教育發展成熟,學歷在國際上被廣泛認受。如躋身《泰晤士報》2016年英國大學排行榜(建築學科分類)三甲的University of Reading,便設有建築測量、建築管理及測量、工料測量三個榮譽理學士課程。以三年制的建築測量學理學士課程為例,首兩年會全面地教授建築管理及測量學的初步概念,包括經濟、法律、專業守則及樓宇科技等科目;課程第三年則會針對發展學生對樓宇檢查及分析的技能,並要求學生完成專題論文,以及參與一項以樓宇重整為題的畢業習作。


學成回港的測量學畢業生,根據香港測量師學會的指引,必須取得香港測量師學會認可的海外學歷,然後成為該會的見習測量師,並參加有關專業組別的專業評核試,部分專業組別須通過最少二十四個月的在職訓練,才能成為合資格的測量師。

 

對測量專業感興趣的同學可以點擊上方的「主題查詢」或通過以下方式直接與我們的海外升學顧問聯絡,以獲取更多海外升學資訊。

WhatsApp:9778 2800

電話:2272 2800

 

*於2016年4月19日刊登於EDUplus.hk 進修生活的「升學解碼」專欄

相關文章